— 半城卿书 —

【米英】视界内外 03

本周第三更了?下周开始弧两周要期中考试了得好好复习QAQQQ学霸的世界我这种学沫沫一点都不懂!

就算热度不高也得把这个坑填完呢︿( ̄︶ ̄)︿脑洞完全合不上

那么也同样祝各位和我一样的学生党们期中考试加油啦

【PS:今天开始会把LOF上的短篇一点点丢进贴吧,希望各位可以多多支持的说ww一些没有放到LOF的短篇也同样会丢进去】

目录君参上: <戳这里>

月兮的贴吧短篇楼: <戳这里>





亚瑟虽然早已预料到可能还会回到这个地方,但敢打赌从未想过自己会是大大方方从前门踏进去的。

话还得说回到三个小时前——

“你都好了?”

“恩。”亚瑟试着活动了一下右手臂,似乎并无大碍“睡一觉就没什么事了。”

阿尔弗雷德不置可否,他端起面前的一杯深棕色不明液体抿了一口之后又很快皱着眉头把杯子放回到桌面上去。“哦,咖啡,”他做了个鬼脸,小声嚷嚷道“多么美妙的饮料,我可真怀念它。”

“如果你肯喝茶的话就不用整天面对它了。”

“茶是只有那些老头子才会喜欢喝的东西。”

“23岁不算老,”亚瑟眯起眼睛“你这小鬼懂什么……”

亚瑟的话语被一阵敲门声所打断,管家附在阿尔弗雷德耳边说了些什么后静静退到了一边。阿尔弗雷德面色慢慢变得阴沉,而亚瑟则好奇的看了过去。但他很快后悔了。阿尔弗雷德原本清亮的蓝眼睛让他感觉如坠冰窖。

“我想你也得跟我去一趟了。”阿尔弗雷德的眼神盯得亚瑟背后发凉。反正就算自己开口问,阿尔弗雷德估计也不会再说些什么了。心里这么想着,他生硬的点点头,不语。

 

 

 

“阿,阿尔?”亚瑟迟疑的站在门口“你好像忘了我没身份验证这个东西。”

而阿尔弗雷德就像没听见一般,直直拽着亚瑟的手臂向大楼里面走去。

【编号:1776004,阿尔弗雷德·F·琼斯,进入许可】

玻璃大门旁的显示屏上显现出一串身份验证,紧闭的门扉也随着字符的出现应声开启。阿尔弗雷德牵着亚瑟昂首阔步走进了这个城市的命脉,掌握着国家未来的教育中心大楼,就像是走进自己家里一样随便。

而显示屏上除了阿尔弗雷德的信息,再无其他。

“贵客啊贵客”一位蓄着小胡子,身着赤色长袍的男人拍着手走了过来,他的脸上洋溢着的过分夸张的笑容令亚瑟在第一次见面时就给他打上了最低分。做作。亚瑟厌恶的扭过头去,目光捕捉到了跟在他后面的两位士兵模样的人。亚瑟感觉他们有些面熟但有一点也想不起来自己以前在何时见过。

但愿不会是那天晚上追我的……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道。

“少来戈尔乔夫”阿尔弗雷德说“那老头子在哪儿?”

“总统大人是不会喜欢你这样叫他的。”

“那就让他放下这该死的架子。”

“大人他有自己的想法……”

“谁知道呢?这个愚蠢的……”

“好好。我讲不过你。”戈尔乔夫耸耸肩膀,双手背在后面领着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向大楼内部走去“我们未来的下层和中层劳动人员现在可都在认真接受教育呢,咱们可不能冒昧打扰他们。”

戈尔乔夫的声音像唱歌一样,抑扬顿挫,尾音拖得亢长。

“蓝,黄的工作时日5~7个小时,黑,白,赤只需要4~5个小时,不过绿和灰就得做得多一点了,8个小时多足矣。”他说“我们要让孩子们从小就适应他们所处的位置,让他们明白自己的身份意味着什么。”

【这才不是教育,这是洗脑……】
语毕,他还不忘严肃的加上一句“人人属于社会,人人生而不等。”

“得了这些我们都快听腻了。”阿尔弗雷德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语气充满讽刺与不屑“你倒不如跟我们透露一下那个老头子待会儿会说什么。”

亚瑟的心里也抱着同样的疑问,而这种疑问在接收到投向自己的古怪目光后变得愈发强烈。戈尔乔夫唱歌般的声音再次响起“这可不能说,不然我会被清理的。”

“我就不信那些人这么闲得慌。”

“那可不一定……”戈尔乔夫有些迟疑“天知道他们在哪里,仿佛无处不在。”

聊天在此刻陷入了一个僵局,电梯载着他们缓缓上升,1,2,3,4……外面的世界被巨大铁门遮挡住不知何去何从,他们三个就这样呆在气氛压抑的渺小空间之中,各自心怀所想,相顾无言。

6,7,8……

“柯克兰,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你的地方到了”戈尔乔夫摁下开门的按钮“请在这里等候一下,这一层楼可以随便走动。”

“等等”阿尔弗雷德拦住了他“亚瑟要跟着我。”

“不可以,这是总统大人的指令。”

“啧”阿尔弗雷德咂咂嘴,拽着亚瑟的手依然没有松开“是他喊我带亚瑟过来的。”

“也是他告诉我让柯克兰先生在这里等候的。”

“该死的老头子。”阿尔弗雷德抱怨道,终于松开了手。他一脸失望的对亚瑟说“抱歉,我想你得先在这里休息一下了,我会尽快在10分钟之内结束,等我。”

“好的。”亚瑟点点头,走出了电梯“我等你。”

“我想804室会有一个你很感兴趣的东西。”就在亚瑟前脚刚踏出电梯门时,戈尔乔夫轻声对他说道“你该去看看。”

“等等什……”亚瑟的话语被闭合上的电梯门硬生生打断,戈尔乔夫的话语一直回响在他的耳畔。

804

804,

804会有一个你感兴趣的东西。

会是什么?

亚瑟冷冷的定在电梯门口,反复琢磨着他的话。这句看似不经意的提醒包含了太多,他会是善意的提示,还是恶魔的咒语?现在谁也说不清楚,亚瑟纠结着自己是要遵守约定站在这里等待阿尔弗雷德还是前往那个“804”一探究竟。这很让人为难。

“well……”亚瑟喃喃着,转身离开“还是去看看吧,就在门口看一眼。”

804位于楼层中央,不算是最里面。这个楼层不知为何完全没有人在里面办公的迹象,静悄悄的,只留下亚瑟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之中。他挨个数着门牌,最终在标有“804”的金色门牌前停下。那个门牌上虽然能看出被细心擦过的痕迹,但依然难掩被许多人抚摸过后的锈迹斑斑,

白色木门微掩着,像是在邀请亚瑟进去。而亚瑟也的确是毫不犹豫的推开了它,侧过脑袋往里面看去。

空荡荡的房间,唯有中间的一样东西被突兀的摆在了那里,周围被完全无用的栏杆拦了起来。

亚瑟站在门口,难以置信的扫视了一下周围后,目光重新落在了正中央所摆放的那面镜子上。

这就是……有趣的东西?

亚瑟不太敢相信,如果要说那面镜子一般的东西有什么神奇的地方的话,那就只能是映照在其中的不是正对着它——亚瑟站在门口的景象。透过镜面亚瑟似乎能看见里面汹涌着滚滚波涛,那是大海,碧蓝的天空偶尔有几只海鸥略过,远远地,依稀能看见远方的地平线。亚瑟站在门口像找了魔一样盯着它,他这个角度看不见自己,但却能辨认出出现在镜子边缘的像是被风扬起的红色袍子的衣角。

他往前走去,想要离这个镜子更近,再进一点,快了,马上就能看见全部,我所想……

伴随亚瑟的脚步,镜子边缘慢慢出现了一个人影,并且越来越清晰。等他离得足够近的时候,那个人影已经完全可以分辨的出来了。

亚瑟站在镜子前,与“自己”对望着。

猩红色的海盗袍随意的披在肩膀上,沙金色的脑袋打扮被一顶略显夸张的脑子所掩盖住。而一把西洋剑挂在他的腰间,刀口与刀鞘的连接处还依稀可以看见棕红色的血迹,那是被用过收入刀鞘时遗留在上面的,杀戮的证明。

亚瑟对视着亚瑟,翠绿色的眼底满是张狂。

他想要更近的观察自己,亚瑟尝试着翻越栏杆走到镜子面前。他想有自己的手触碰镜面,触碰那个自己。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搏动,一下下撞击着自己的神经。大脑就像被掏空后又重新填满了什么,但有那么一角依旧空荡荡的,无论亚瑟怎么拼命回忆都无法唤起封存在里面的东西。

一定漏掉了什么,我一定忘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想要知道,想要明白,想要真相

如果碰到“他”的话,自己会不会想起一切?

会不会变成镜子里那个自己,那个如同站在海与天的交集点上,藐视一切的君主。

想要胜利,想要荣耀,想要掠夺,想要……

“如果我是你,我就绝不会接近这个东西。”

一个淡淡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钟声般敲醒了亚瑟,把他的思维一下子拉了回来。

亚瑟连忙垂目不再注视那个足以让人发疯的奇怪东西,回过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大门不知何时已经被完全打开,一位身着绿色军装的年轻男子倚靠在门边上,正看着亚瑟这边。

“什么意思?”亚瑟问道。

“我所知道的触摸过这面镜子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年轻男人的口气就像在说什么茶余饭后的闲谈“不是死了,就是半死不活的,这面镜子能让人发疯。”

“能让人发疯吗……”亚瑟嘀咕道,随后抬起头正视那位男子“谢谢你,不知该如何称呼。”

“史密斯,史密斯·哈德。”年轻男子说道,礼貌的朝亚瑟伸出手“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英格兰先生。”


评论(12)
热度(19)

2016-04-10

19